屋鸭不会飞

归来依旧一吟身

童年 童话 童心


迅哥儿一定是个特别特别可爱的小孩儿啊。


我一直都知道他又聪明又勇敢又好学,伟人小时候的故事不都是这样嘛?

小学的时候读《朝花夕拾》,不知为什么就是没有感觉到那份鲜活,可能因为那时也还是沉浸在自己编织的童话世界里的小孩子。渐渐长大,越觉得他真的已经有很好的童年。毕竟即便是现在的孩子也难逃“五猖会”的悲剧……


但这其中多出的别样的柔软和敏感格外触动我。

因为不喜欢被叫“雨伞”要求改名字,因为小妹妹的离开偷偷哭,近乎杂乱的院子是精彩的新世界,相信传说与童话,为别人打抱不平,轻易去爱和宽恕,清澈的眼睛里映射着一个美好到不真实的世界。

夜晚和弟弟躺在床上,兴致勃勃讲鬼怪的故事给他听,在童话的世界里浸入梦乡……想想是何其美好的场景。


“一个人的天赋中,最可贵的就是幻想的激情,人的爱心,对诗意的敏感,甚至整个的青春活力,都是和这种激情融合在一起的。”他就拥有这种与生俱来的天赋。


我想,后面发生那么多那么糟糕的事情,但是感觉童年的经历还是给他埋下了一生的善良和正义吧。所以即便后来无比痛恨社会了,也还是那么好的人。

即便他已经很痛苦也很坚毅,成为那个“想了一想,决定让他们怨恨去,我也一个都不宽恕”的鲁迅,对于伤害过他们家的同姓叔父仍然是那么宽容温情。没有人生来就是硬骨头,这时候占据心灵的是不是那个还非常非常单纯、柔软的小孩子呢。


即便不知道未来的一切变故,不是那样心疼他这个人,看到这样的小孩子,也还是会忍不住为他祈祷:一定要平安快乐地好好长大呀!


ps “卖x”过于可爱了吧哈哈哈哈哈哈!

评论(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