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鸭不会飞

归来依旧一吟身

谁有勇气把人生活成一部drama

  张继科是个非常不一样的人。赛场上的。

  十几岁的时候,同龄小孩的梦想都是“在国家队站稳脚跟”一类,他说“我要当世界冠军”。到这里也可能只是个普通的臭屁小孩,但显然不是。他真的成为世界冠军。

  大多数时候,真的很守信,吹出来的牛都兑现。从不可思议的勇气开始,到没日没夜的练习,用不要命的封闭和伤病,抓住所有的机会,亲手撕开上一个时代,创造自己的天地。

  这怎么不是drama一般的人生。

  好爱他的胜利。设计很多绝世拽王的庆祝动作,太有美感了!这一瞬间忘记所有的规则,忘记他所有的缺点,只感觉到燃烧的生命,并把那奉为极致的自由。将来会不断有人创造新的纪录,但永远只有一个张继科。做别人都想,又都不敢做、做不到的事。

  他问“是梦吗?”当然不是啊!但在这个梦一样的假期,我从他身上获得了无限的能量,或许面对现实可以支撑一段时间。将来总有动摇的时候,要像zjk一样再劝劝自己。

  性格成谜,有什么行为都不奇怪似的,感觉下一秒什么都能做出来。可是偏偏一千个人眼里就是只有一个张继科。看起来虚幻矛盾,只是因为看到的不是全部。他总让人相信,他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人。和所有的少年一样,真实。

  里约之后,他说“有憾无悔”。我只知道他比我想的明白多了。早不是最初那个为自己而战的少年,是可以为国而死的战士了。还是很坚持,还是很骄傲,变得更温柔。

  蝴蝶飞不过沧海的,人生不是球场啊,有的球躲不过去,你豁出去的总有一天会狠狠还回来。“谁能凭爱意将富士山私有?”“张继科也不能。”没有人能。他就是那种,如果张继科也不能,那我就相信真的真的真的是不能了,的人。可能是因为这个,所以才喜欢,所以才难过。

他不能到东京去。他那么爱乒乓球,却不能去东京。只能想象那个未发生的2020年,因为未发生,是否会有奇迹。

  很不喜欢他的某些“粉丝”们,因为我觉得张继科应该自由。但他们有一句话说的最对:祝福你的整个人生。

21.8.5

评论

热度(9)